「就如在诺厄的时日怎么,人子的来临也要怎么。因为就如在洪水以前的时日,人照常吃喝婚嫁,直到诺厄进入方舟的那一天,仍然没有觉察;直到洪水来了,把他们都卷了去;人子的来临,也必要这样。……为此,你们应该准备,因为你们不料想的时辰,人子就来了。」(玛24:37- 39, 44)

  

庆祝基督君王节之后,将临期也悄然来到。将临期是一段等待及冀盼的时期,等待欢庆天主圣言的「成了血肉」(若1:14),冀盼天主圣言的末世再来而祈求「吾主来罢」(格前16:22)。在已经和尚未之间的现今,天主圣言「展露了奇妙的屈尊就卑」(《启示》宪章,13节),借著成了圣经经卷而继续向人说话。将临期第一主日与圣经主日一起举行,尽显天主圣言的主角地位,是个巧妙的安排。

  

不巧的是,今年才出版的「圣经(横排大字本)」已经售罄,读者又要再等待下一版的面世。

可巧的是,读者不必再等待,因学会决定回应查询及要求,以套装方式包装《圣经启蒙》(一套12期)、《信仰更新》(一套12期)、及《圣地》 (一套10期);同时也把过去的《圣经季刊》,以一套4期(即一年四季)包装。各种刊物,均以优惠价发售。

  

将临期提醒我们,在静心等待的同时,「应该准备」(玛24:44)。善用辅助读物,多认识圣言,以回应不断向人说话的天主圣言,相信会是上佳的准备方法。

  

愿董思高及雷永明两位真福护引我们!

思高圣经学会敬识
2013年12月1日
将临期第一主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