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自幼便通晓了圣经,这圣经能使你凭着那在基督耶稣内的信德,获得得救的智慧。凡受天主默感所写的圣经,为教训、为督责、为矫正、为教导人学正义,都是有益的,好使天主的人成全,适于行各种善工。」(弟后3:15-17)

  

天主出于爱的计划而向人揭示自己,是人信德的根源和基础,使人「因信德成义」(罗5:1)。为回应普世教会及香港教区的呼吁,学会决定把夏志诚神父翻译的《启──天主启示教义宪章释义》重新编辑出版,为信友对「信德年」的延续学习提供资料,希望能对信德有所裨益。

  

本书研讨的对象,是梵谛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四份宪章之一。 《启示》宪章以基于传承的崭新角度,分别阐释启示、启示的传授、默感、旧约、新约、及圣经在教会生活中各项要旨。文献已公布了近五十年,其指导性思想仍影响着今天的教会。译者翻译的释义,会协助读者了解文献,从而更喜爱亲近圣言。

  

愿董思高及雷永明两位真福护引我们!

思高圣经学会敬识
2013年12月3日
圣方济沙勿略庆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