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经上所写的,都是为教训我们而写的,为叫我们因着经典上所教训的忍耐和安慰,获得希望。愿赐忍耐和安慰的天主,赏赐你们仿效耶稣基督的榜样,彼此同心合意,好一心一口光荣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天主和父。」(罗15:4-6)


1975年10月8日,真福雷永明在他的《回忆录》内,以「他的仁慈不可胜数」为题,谈到要出版一份圣经杂志的愿景时,自问自答:「圣经学会差不多已经结束了三十年前预定的计划;这的确是上主的一项莫大恩赐。我说:『差不多已经结束了』,所以,还没有全部完成。那么还缺少什么?还缺少一份圣经杂志。」(290页)


他继续强调:「如果信友们要求一份圣经杂志时,我们就要着手工作;因为上主如愿扶助自己的子女,无论他们人数多少,没有什么问题。所以,我把日前关于圣经杂志所记下的几点意见抄录在此。」(290页)


雷神父主张:「圣经杂志的宗旨或目的,是使基督徒更多认识圣经,因为『不认识圣经就不认识基督』。必须使人日益了解它,日益喜爱它。」他又强调:「为了编辑和维持一份圣经杂志,主要的且应常用的方法,就是对待圣经,几乎要像对待一件圣事一样,如同奥利振所说过的一句悦耳动听的话:『圣经是成书的天主圣言』。」(291-292页)


真福雷永明曾非常勇敢地承诺:「如果我们的心受有这种善度方济会生活的志愿推动,那么出版圣经杂志的工作:主编、写稿、校对、寄发、宣传等等;甚至要劳瘁至死,牺牲生命。但这样的牺牲,将使我们不必经过炼狱。」(291页)


  

《圣经季刊》自创刊至今,已度过了十四个年头。希望这些年来的努力,不致偏离真福当日定下的宗旨与目标。学会承诺不辞辛劳地继续努力,更希望真福的预告将会兑现。


  

学会高兴地宣布:2013年的冬季季刊已经出版了!谢谢大家继续支持。


  

愿董思高及雷永明两位真福护引我们!

思高圣经学会敬识
2013年12月17日
圣诞节前八日